挚友,月如水

20180826 所感

刚刚在youtube上看了很多剪辑的李健的视频,很喜欢这个性格,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,哈哈。之前一直觉得吴秀波的气质也很吸引人,刚刚看了一段吴秀波和李健的视频,终于找到了喜欢这二人的原因,我欣赏和喜欢的是一种气质,也是一种生活方式。除却低调谦逊,除却腹有诗书气自华,李健保持的极佳的生活状态和健身方式着实让我欣慰许久,因为真的是有这样的人,他们像是从旧时光中走来,不徐不缓,正如他歌中所唱到的,”我留不住所有的岁月,岁月却留住我。不曾为我停留的芬芳,却是我的春天“,有那么美妙的生命张力。于从来不把别人当作偶像的我而言,看到这样的生命状态,仿佛有一部分可以看到自己未来的光芒,很是欣慰。无论是之前我是歌手中吴秀波助力李健,还是前段时间跨界歌王中李健助力吴秀波,二人都表达了一种共同的心理状态,就是当对方在身边时,觉得很安心,尤其吴秀波表达的很到位,当李健在身边时,感觉自己的压力几乎没了,似乎李健才是关键部分,其实表达的正是一种对朋友的信任。

生活中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少之又少,就拿我自己的感觉而言,常常会发现在见到某些人时表达欲及其旺盛,而且常常出其不意地会产生很多有趣的新想法和创意,有时更是会说出一些我自己都没说过的话,我是很喜欢这种地感觉。比如前几天一位许久未见地朋友前来,我时很期待的,见面之后真的可以聊很多很多。

对人对事的态度真的是欺骗不了自己,我喜欢真性情的人,因为自己本身对自己的要求就是真性情,是真诚。

关于好朋友,就是互相信任,遇见思想上的知音是一件极其难得却又幸福之极的事情,思想上的知音是自己心灵的港湾,是可以让你划船不用桨的存在。能够有这样的一两位知音,一生何其幸福,在如今这样一个功利主义的社会氛围里,也越能体会俞伯牙和钟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的难能可贵。

如果你没有遇到这样的人,唯有与自己对话,在孤独中洞悉那个真我,与思想为友。

好朋友是生命中的一道光,不是一瞬,而是穿越一生。


评论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下载Internet Archive中借阅类图书【详细指南】

连合纤维,联络纤维和投射纤维——association, commissural, and projection fibers

心理学书籍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