献给古北水镇的一天

出发前
明天(2018年8月25日),报了个团去古北水镇,果然是极好的只身一人,两三好友都不确定,刚刚才确定了不去,鸽子在天上飞,你看到没有,我一向不轻易改变自己的选择,早已与自己许下明日的期许。现在什么感觉呢?想不带手机,像很多年前手机还不普及的那个年代,人们出游,依赖的无非是一张地图,然后就是问路了,问路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,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询问的那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充满了不确定感。
像我对明天的旅途也不确定,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导游,会遇到什么样的人,我觉得这才是一颗心灵需要补给的东西。
也正是这种期待,给予人很多美好,甚至也许明日的感受都不及今日这般兴奋。我想着明日是去赴一场约,与一个温婉的女子邂逅,这个女子便是古北水镇,有水,多多少少都会给人带去些许灵气,而如若再配合别致的房屋建筑,足以营造一种秀气的感觉。
是的,最美的无疑是我的想象。
我现在知道的大概是明天的流程,知道早上九点半在芍药居地铁站集合,出发。


这一部分,属于8月25日。

Ok,我回来了,还算满意的一天,刚刚洗澡时看着自己刚吃过饭的肚子,哇,是不是也要离年少而去了,我还以为自己一直会拥有十八九岁旺盛的代谢。
好了,回来说说今天的一天吧,很紧密的一天。昨天晚上在马蜂窝订的古北水镇一日游,昨晚导游打了个电话大致确认了下,电话上说之后导游还会发一个短信,但我并没有收到。早上说好的是9:30在望京西站B出口的过街天桥下集合,我估计了时间,从学校出发,一路很顺利,但是都快提前一个小时到了指定集合地点。然而,然而,还是坐错了车,虽然没影响,有好几辆都是它们公司的,也是去古北水镇,导游之前只给我发了个车牌号,本来是知道要上那辆车的,但是一会车来的时候一堆人聚在一起,好几个导游,又都是一个公司的,负责我的那个导游说这几辆都是他们的车,于是我就随便跟了一堆人群上了一辆。虽然没出什么问题,但这确实是个值得注意的问题,确认好你是哪个导游,你应该坐哪辆车(虽然我是极少极少报团),然后就是极好导游的联系方式,现在一般为了方便通知消息,一辆车的人会建一个微信群。

从集合点出发大约是九点四十多,抵达古北水镇大约是十二点左右,之后就是等待导游买好票带领我们进入景区。因为是一日游,进入景区之前,确认好晚上的集合时间和地点,我们的是晚上19:50在行李服务中心集合。遗憾的是连个地图都没给,但大致知道哪些地方值得一去。
进入景区就完全是自由行了。
风格还是不错的。因为是模仿乌镇风格,而我没去过乌镇,在我的认知里,像乌镇这样的水乡应该是及其秀气的,一定伴随着某种阴雨绵绵才更有感觉,或者即使不烟雨蒙蒙,也是水汽含量极高的,但在今天的这里,多的还是干爽。
景点就不一一赘述,上图即可。
说说值得一去或者好吃的。八旗会馆的表演、皮影戏、长城音乐喷泉秀,这些都是免费的。皮影戏一场可以容纳80人,看皮影戏时有个小姑娘被吓哭了。八旗会馆的表演以及音乐喷泉一定看好时间提前去。音乐喷泉最早的是六点刚过,因此最好六点前就到那里等待,而且表演开始时会锁门,因为人太多了。音乐喷泉很精彩。比我在西安看的大雁塔音乐喷泉好看。

古镇里吃喝普遍较贵,但有几家排长队的小店价格相对亲民,很是热闹,比如桥头糕,比如撸串儿,都是每人限购两份,虽然味道没啥特殊,但是营销策略确实可以,一直营造有一种排长队的感觉。

寻一处幽静之处,这是很容易找到的,坐在藤椅上,清风吹我襟,享受那个时刻,当时我就在想,要有多少积淀才可以享受那样的无聊时光。坐在那里,可以想很多很多问题,尤其像我这样只身一人,想去哪里去哪里。

约么傍晚的时候,走到了山顶教堂,可以一览古镇的风光,灯光如星罗棋布,很有感觉。那时我又在想,“披星戴月地奔波,只为一扇窗”,一路上听着李健的歌,觉得歌词里都是生活。

对了,今天一件重要的事是给自己和挚友分别写了一张明信片,盖上古北水镇的印章,写了几句真心话。

晚上依然坐大巴回来,好久没坐过晚上的大巴,上次坐晚上的应该是一年多前本科时穿梭于两个校区之间的校车,相对于白天,我觉得晚上得更有感觉,但晚上不如白天安全。

这一天仿佛经历了好多好多事,每一个面孔,你多看几眼就仿佛是熟人了 ,生活中有何其多的错觉。还有一件有趣的事,熙熙攘攘之中,听到的最多得关键词是结婚,有趣不?

那里没有故事,我在这里。

图片见另一篇博文,https://galoryxu.blogspot.com/2018/08/gubei-water-town-china.html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下载Internet Archive中借阅类图书【详细指南】

连合纤维,联络纤维和投射纤维——association, commissural, and projection fibers

心理学书籍推荐